长城原创 >

小手栽春天,绿色护家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晓玮 
2018-03-12 01:14:19
分享: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庞晓玮)“妈妈,我现在保护小树,小树长大了才会保护我,对吗?”正在植树的涛涛小朋友一脸认真地向妈妈提问。

  为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迎接植树节,3月11日上午,一场以“爱绿护绿”为主题的亲子植树活动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举行,吸引218人参加。此次活动共栽种树木500棵,包括木槿、紫叶樱花、太阳李、紫夜稠李等品种。

  植树开始前,石家庄市动物园工作人员缴丽莉为家长和孩子们做了科普讲解。她向大家解答了什么季节适合种什么树,为什么要种树等问题,并亲身示范如何挖坑种树。

植树家庭排队前往植树地点。记者 庞晓玮 摄

工作人员缴丽莉为家长孩子们科普讲解。记者 庞晓玮 摄

  科普讲解结束后,家长孩子们踊跃领取植树工具,各自选定土地,开始植树。

家长孩子领取植树工具。记者 庞晓玮 摄

  还未褪去的冬意没有阻挡孩子们的干劲儿,家长孩子们通力合作,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有的填土,有的扶苗,干的热火朝天。“妈妈,农民伯伯真辛苦,我再也不浪费粮食了。”小姑娘欣欣信誓旦旦地向妈妈许诺。她天真懵懂的话立刻引起家长们的大笑。欣欣妈妈边笑边向孩子解释植树的意义,“我们种的是树,不是粮食。小树苗长大后会为我们制造新鲜空气,以后你冬天也能经常看见太阳公公了。”

植树现场。记者 庞晓玮 摄

家长孩子共同植树。记者 庞晓玮 摄

卖力植树的小朋友。记者 庞晓玮 摄

  植树现场,孩子和家长们笑声朗朗,父母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这个有意义的瞬间。“我带儿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本来是想培养他的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家长杨先生说道,“但是现在,我觉得植树活动带给我最珍贵的是和孩子的互动,平时这种机会真的很少。”

家长为孩子拍照留念。记者 庞晓玮 摄

  植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掏出前一天晚上精心制作的心愿卡,小心翼翼地挂在小树苗上。“我与小树一起成长”、“我给地球母亲穿绿衣”、“在这里,树也是有生命的”。孩子用鲜活的话语叙述着他们的绿色心愿。

树上的心愿卡。记者 庞晓玮 摄

小朋友的心愿卡。记者 庞晓玮 摄

关键词:植树节,动物园,亲子活动责任编辑:庞晓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