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领红包 手指舞 礼仪课 邯郸市南苏曹小学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3-12 15:20:56
分享:

  长城网邯郸3月12日讯(记者 韩毅)3月12日,是邯郸市各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早晨7点30分,邯郸市丛台区南苏曹小学校长周丽英带领各班级班主任在学校门口面带微笑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并为每一个同学准备了开学的“红包”。

同学们领到“专属”红包。韩毅摄

  “我们学校的老师根据每个同学的特点,为每一个同学都制作了‘专属’的红包,红包里有对同学新学期的新希望,也有针对每个同学制定的新目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取得新的进步。”南苏曹小学老师马丹丹说。

  “你看,我的红包里老师说让我在数学上多下功夫,不能偏科。”“我的红包里老师说让我把字体练的规范一些,不能再写的东倒西歪了。”在三年级二班,同学们谈论着红包里的内容,随着上课铃声响起,热闹的教室立即安静下来,吕彩利老师走进教室,给同学们送上新祝福。随后,吕彩利老师开始教同学们学习手指舞《中国很赞》,“点赞,为陌生熟悉的笑脸,为共享交通的方便,便捷支付看不到钱,坐上高铁我去外边,你在家等着快递出现……”在轻快的节奏中用紧凑的歌词,把中国的新变化娓娓道来,同学们跟着老师灵活的舞动起来手指。

学习手指舞《中国很赞》。韩毅摄

  南苏曹小学副校长王韧刃说:“通过学习这个《中国很赞》的手指舞,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身边的变化,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为我们祖国的强大点赞!”

开学第一课学习礼仪。韩毅摄

  礼仪课也是该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活动之一,每一个班级利用开学第一课的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培养同学们的文明习惯。“上下楼梯靠右走”“遇见老师主动问好”“看到垃圾主动捡起”……讲台上,老师细心讲授文明行为。讲台下,同学们坐姿端正,认真听讲。南苏曹小学老师池丽娟告诉记者,2017年邯郸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每个邯郸市民都有责任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文明成果,“我们有义务帮助同学们从小培养文明习惯。”

关键词:邯郸,小学,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