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火车站完成春运工作 安全发送旅客近50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3-13 23:44:48
分享:

  长城网保定3月13日讯(记者 李艮春)3月13日,记者从保定市火车站获悉,2018年春运期间,保定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9.91万人,日均1.25万人,较去年相比增幅3%。春运高峰日出现在3月4日,单日发送2.41万人,同比增幅28%,达到3.69万人,创该站春运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保定火车站集合运力、人员、设备,采取多项举措圆满完成了2018年春运工作。增开29列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推出售票新业务,24小时不间断售票方便旅客购票;加强进站口、安检、电梯、站台等客流密集处所的安全防护,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特别是今年火车站在春运前升级改建了全新的“佳媛爱心服务台”,推出了一系列爱心服务措施:开设了“绿色通道”,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全程陪护服务;增设了独立的母婴哺乳室,方便年轻妈妈照顾宝宝;增设了佳媛爱心服务区,供行动不便、军人等特殊重点旅客候车使用;张贴了余票查询二维码,方便旅客自助快速查询余票;每日定时在保定电台发布实时出行资讯,方便旅客及时获取铁路信息。

  另外,保定市火车站依托“佳媛爱心服务台”,成立了由党团员、业务骨干50人组成的“佳媛爱心服务队”,在客流密集场所疏导客流,维持秩序,为重点旅客提拿行李,护送上车。春运期间“佳媛爱心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180人次,用实际行动努力为旅客打造了一个“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关键词:保定,春运,旅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