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开展特色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抽检合格率95.1%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3-12 21:56:21
分享:

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发布会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2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3月12日,记者从保定市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食品药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近三个月特色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抽检合格率达到95.1%。2018年,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帮扶、市场秩序整治、12315护民生、“老字号”和地方特色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等10个专项行动,以有效解决监管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隐患,全力提升保定市场监管水平。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秋介绍,今年以来,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该局在全市开展了近三个月特色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共抽检各类节日热销食品和高风险食品541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27批次,合格率达到95.1%。监督抽检驴肉及相关制品177批次,合格率88%,经查,不合格产品多为马肉、骡肉替代。对监督抽检不合格餐饮单位,已责令停业整顿并依法处罚。

  针对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重点工作,王彦秋介绍,为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监管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隐患,全力提升保定市场监管水平,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在全市实施“34510”的工作新布局,既开展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和注册登记便利化“三项改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京津冀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食品各环节示范创建活动,深化“善美保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进登记注册“窗口”规范化建设,推进食药安全检验检测平台建设,推进食药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智慧监管机制建设,推进社会共治平台建设;开展市场主体帮扶行动,开展企业信用监管专项行动,开展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开展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开展“老字号”和地方特色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整治,开展安国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关键词:保定,食品药品,工作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