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援外医疗队员出征前强化技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玥 肖建军 李艮春 
2018-03-12 10:03:43
分享:

医疗队员合影。 肖建军 摄

医疗队员合影。 肖建军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1日讯(通讯员 白玥 肖建军 记者 李艮春)日前,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中国(河北)第十八批援刚果(金)医疗队目前已在省援外培训中心集结,他们将进行四个多月的法语、体能、技能和相关知识的训练,于5月下旬赴受援国执行为期2年的医疗援助工作。其中,医疗队中有7名队员来自保定。

  据了解,中国(河北)第十八批援刚果(金)医疗队18名医疗队员来自保定、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5个地市,其中保定市队员7名,他们分别是保定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福(医疗队队长)、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征、保定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苏旻罡和药剂师吕浩、保定市卫生监督局财务科副科长白玥、保定市疾控中心护士吴莹莹、徐水厨师刘袁玮。

  医疗队队长刘福表示,此次跨越国界、超越肤色,发扬国际主义精神,坚守人道主义援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疗队将通过提高受援国医院的管理水平、技术质量和服务能力,用中华医术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服务同胞,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使馆、经商处、中资机构、华人华侨感受到祖国强大怀抱的温暖。通过巡诊义诊,传播共同发展理念,当好民间大使。

 

关键词:保定,援外,医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