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大附院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李艮春 
2018-03-21 22:39:04
分享:

义诊现场。 李健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妍 刘冠楠 张硕 李健 记者 李艮春)3月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为“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为了提高市民的健康睡眠意识,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当天上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专家与心理咨询专家一同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科普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市民和患者提高对“规律作息,健康睡眠”的认识,摆脱睡眠障碍。

  义诊中,患者和家属纷纷驻足进行咨询,河大附院内科主任、呼吸内科专家赵学琴教授,呼吸内科副主任李峥,心理咨询专家张东子和医务人员从身体、心理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特别对失眠、打鼾、多梦易醒等疾病发生的原因、表现、如何防治等进行了讲解。义诊中,医务人员还现场发放了相关健康宣教材料。李峥介绍,一项最新睡眠指数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者常有睡眠问题,而睡眠障碍已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受到睡眠问题的困扰,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以及身心健康。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健康三项标准。在睡眠疾病分类中,外在和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疾病达90余种,其中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患病率在国人中均很高,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低下,容易感冒,并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发作。因此,河大附院专家提示市民,遇有睡眠障碍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治疗相关疾病或接受心理辅导。

关键词:河大附院,睡眠,义诊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