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开发区:建设“四个一”工程 确保群众用气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王卫国 
2018-03-22 23:03:05
分享:

燃气公司技术人员为村民讲解燃气泄露自动报警器的使用方法。王卫国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22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王卫国)为进一步做好村街“气代煤”工程安全保障工作,廊坊开发区成立专门机构,强化“气代煤”工程建设管理,在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村街燃气设备安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强力建设“四个一”安全工程,确保群众用气消防安全。

  该区在每村建立一个微型消防站。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510余万元,在10个村街建立了微型消防站,每站配备4—8名专职消防队员,由武警消防支队统一指挥、培训上岗。

  每村成立一支天然气安全协管员队伍。开发区每个村街设置2名专职安全协管员,由消防、新奥集团对其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每天定期检查燃气管线和各户使用情况。

  每台采暖炉安装一个燃气泄漏报警器。截至目前,总投资220万元的“气代煤”用户燃气泄漏自动报警器已全部安装到位。

  每户配备一个灭火器。廊坊开发区投资35万余元,为所有的气代煤用户配备1具干粉灭火器,春节前已全部送到每一户村民手中。

    “四个一”工程建立以来,安全协管员队伍昼夜巡查、履职尽责,积极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未发生一起燃气安全事故;各村街微型消防站累计巡查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1200余处,扑救初起火灾87起,协助扑救火灾、开展救援130次,独立处理村街内部初起火灾97次,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气代煤”工程安全有效运行。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四个一工程,用气消防安全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