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汇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
——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正式上线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澜澜 胥文燕 王棋 张笑宇 
2018-03-23 16:31:06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 王棋 张笑宇)3月23日,由河北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承办的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正式上线启动。

  活动现场连线了网民代表、“善行河北道德90后爱心志愿团队发起人”王月洋。他表示,“一杯豆浆”公益活动通过网络的广泛传播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有效增强了公益行动的影响力,让爱心汇聚。王月洋倡议,文明上网,为建设美丽河北助力。

活动现场连线网民代表王月洋。记者 张笑宇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各个领域网民代表的倡议视频,发布了包括广播版,电视版,电子海报版,H5版四个版本的全媒体征集令,征集令运用网络语言,结合多种媒体的传播特色,力求最广泛地传播、发动和征集燕赵网民的好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按照“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标准,结合河北文化特色,通过征集故事、评选先进的形式,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燕赵好网民代表,引导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活动分为征集推荐、评比选拔、展播推广三个阶段。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形式,重点征集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产品创作、网络素养教育、网络治理、技术保障等六类优秀故事。(自荐邮箱:fm10791079@163.com)

 

燕赵好网民故事征集展播活动正式上线启动。记者 王棋 摄

  本次活动5月份将进行网络评选,广大网民可以通过“河北故事广播1079”微信公众号投票支持。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命名30位“燕赵好网民”,5月下旬在广播线上和新媒体客户端进行音频展播,同时制作故事微视频、H5作品及电子海报,通过电视、网络、电台、手机等多渠道立体传播,扩大影响力,在全社会掀起争当“燕赵好网民”的热潮。

关键词:网民,正能量,故事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