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长安 聚焦效率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成改娜 
2018-03-24 22:15:58
分享: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聚焦“将效率打造成组织核心竞争力”主题。成改娜 摄

  长城网讯(记者贾芳 通讯员成改娜)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从制造精益、产品研发、降本增效、深化党建四个方面着手,聚焦“将效率打造成组织核心竞争力”主题,全员积极投身第三次创业,坚决打好主动仗,努力推进第三次创业目标达成。

聚焦效率,让制造更“精益”

  2018年,河北长安按照日产550辆的目标组织单班生产。为提升DTD(进货到交付)周期,公司从两方面加强管控:一是在线管控,通过对瓶颈工位改造、精益排班等举措,使涂装、总装混合线的JPH提升至45辆,同时严格管理千台车停线时间;二是下线管控,将超48小时滞留车辆控制在20台以内。同时,将焊接车间M401线和R102线根据任务情况进行员工跨线培训,实现两条线人员柔性融合成一条线人员,最大限度节约人工成本。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线。 成改娜 摄

转型升级,让产品更“给力”

  在新能源领域,开发了三款满足新技术标准的纯电动汽车—欧诺S乘用车,长安之星9乘用车及长安之星9厢式运输车,各项技术性能在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预计2018年产销1.5万台新能源电动车。同时,年底将推出自主开发的R102-P产品,这款客货两用汽车拥有皮卡造型、双排功能,具有很高性价比。与兄弟单位合作开发的Q153项目,将进一步拓展货车谱系,打造新一代小卡标杆。

降本增效,让业务更“增值”

    一是成立降本增效业务团队。以产品为主线,利润为目标,通过开展全价值链的成本控制分析,主动推进降本增效,实现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二是持续深化技术降本。积极转变思路,拓宽维度,除了以往的VA/VE工艺技术降本,努力从效率提升、质量提升和产品开发费用的控制等方面寻找降本路径;三是降低加工成本。通过精益排产,工艺优化提升自动化率,降低人工成本、修理费、能源等成本费用。

  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深化党建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成改娜 摄

  深化党建,让队伍更“聚力”

  围绕第三次创业,以全员效率提升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投身第三次创业使命感、紧迫感;围绕效率提升项目,以“硬指标、硬措施、硬任务”为目标,开展党内立功竞赛、党员课题攻关等活动,调动党员骨干带动员工立足岗位;围绕问题在一线解决,开展党员责任共建,以班组为单位,划分了87个党员责任区,明确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车间党员为责任人,随时到责任区解决影响生产的各类实际问题。

关键词:河北长安,聚焦,内生动力责任编辑: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