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传承中华医药国粹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石市裕华区领导视察神兴小学教育集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8-03-26 16:08:0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26日讯(记者 杨晓)阳春三月,春风正暖。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立荣带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共计十余人走进石家庄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视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建设情况。

  参观绿洲校区校园里的中草药种植区。

  学生为大家表演自编歌曲《中草药之歌》。

  大家首先参观了绿洲校区校园里的中草药种植区以及中医药社团学生们的中草药植物培养箱。这些植物都是由学生和老师们亲手栽种和培育的。学生们通过查阅资料和实践观察,记录中草药的生长过程,了解各种植物的特点,培养敬畏生命、热爱生命的情感。通过讲解,使大家对神兴集团“博爱神兴 三元特色”的办学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绿洲校区作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单位,近三年来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方面的建设、发展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参观中医文化长廊。

  在郭朝霞副校长的陪同下,大家随后参观了小小中医馆展区和中医文化长廊。这里有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各种作品:彩绘植物、诗词中的中草药、中医名家故事以及二十四节气与养生等等,一幅幅作品、一本本集册,展示着学生们对校本特色的理解和诠释。学校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眼界,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还促进了健康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更提升了学生个人素质和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向外界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本校优秀的中医药文化建设成果。今后,绿洲校区将继续坚持把中医药文化作为学校文化特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积极开展更多有益的实践活动,培养勤动手,敢创造,勇探索的有用之才!

关键词:神兴小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