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双桥区织严“四网”防森林火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3-30 11:23:57
分享:

承德双桥区预防森林火灾。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萌 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随着春季气温逐渐回升,森林火险等级随之上升。近日,承德双桥区打响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织严“四网”多措并举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筑牢思想防线,织实宣传教育网。通过广播、标语、会议以及宣传车、宣传资料、防火令等媒介。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宅“四进”活动。3月1日至今,在林区、墓区主要通道口,悬挂防火横幅500幅,发放防火令、明白纸、卡片1万张,和区教育局联合发放《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1万张。

  健全防火机制,织严安全责任网。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护林防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由22名区级领导和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和督导检查,确保各级人员及时到岗就位。

  加大巡逻力度,织密驻守监控网。抓好“五清”工作,在重点地段狮子沟镇清理隔离带6万多平方米,清理坟头100多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5份。各镇正在推行与坟主签订《坟头管理责任书》工作。将全区划片看护,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护林员的防火责任意识教育。

  加强应急演练,织细应急救援网。建设标准化专业扑火队,落实扑火队员在岗备勤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随时支援到位。加强双桥区、镇两级物资储备,备齐灭火机、割灌机、油锯、扑火服等物资。

关键词:承德,森林,防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