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开发区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近6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卫国 祝雪娟 
2018-03-29 21:34:13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祝雪娟)3月29日,廊坊开发区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项目现场,廊坊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这里举行。作为全市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廊坊开发区共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66.88亿元。12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7项,占比近6成。项目全部实施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10亿元,年纳税超6亿元。

3月29日,廊坊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廊坊开发区举行。 王卫国 摄

  “今天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建成后将为廊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他们将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构建项目推进全链条、全周期、全责任闭环,一个项目一套专班,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全方位最及时地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见效益。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有7项,包括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润泽国际信息港A-3、A-6云数楼、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C区)三个“大智移云”项目、高性能石英材料(光纤预制棒用石英套管)、太阳能光伏逆变设备制造两个新兴产业项目,京东•廊坊亚洲一号、O2O电子商务平台两个现代商贸物流项目。

  “项目设立过程中,廊坊开发区提供了高效的‘全程代办制’服务,使企业感受到了效率和温情。”京东云总裁申元庆介绍,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27.4亿元,规划建设多栋数据中心楼和一栋服务办公楼,建成后将拥有大数据机柜1万台,运行服务器20万台。项目除满足京东自身IT信息业务发展需要外,也为京东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合作企业、国内外知名大型IT企业提供云计算及数据中心服务。京东集团将充分利用廊坊开发区的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深耕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研发与创新,把该项目做成行业内的标杆。

     “对低效土地进行二次利用,腾笼换鸟,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王金忠介绍,此次开工的辉门精加工生产线项目通过盘活区内一家建筑业公司的土地,实现低效土地的价值提升。该项目主要生产用于宝马、大众、奔驰、重汽、长城等品牌不同类型发动机的气门(单金属、双金属、中空气门等),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7亿元,可吸纳就业360人。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