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献花篮 种常青树 保定清苑区西林水村文明祭扫寄哀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段美嘉 
2018-03-29 21:45:40
分享:

西林水村党支部书记孙国明站在人群前列,宣读祭词。李刚 摄

村民鞠躬缅怀逝者。 李刚 摄

村民植下常青树,缅怀逝者。 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9日讯(记者 李刚 实习生段 美嘉)3月27日,保定市清苑区西林水村举行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360余位村民通过献花篮、鞠躬、种植常青树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360余位村民整齐地站在西林水村墓园里,村党支部书记孙国明站在人群前列,宣读祭词。随后,村民们脱帽鞠躬,集体祭扫,并种下了常青树,以缅怀逝者。

  “之前,公墓修建了公共祭祀焚烧池,防止村民在墓冢前烧纸钱引发火灾。但即便如此,也会存在一定火灾隐患,同时烧纸钱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孙国明说,“从今年开始,西林水村公墓将摒除焚烧纸钱的旧习俗,统一由村委会敬献花圈,并确定以后每年的3月27日为集体祭祀的日子。目前,西林水村公墓占地约5亩,已经又规划了30亩地用于公共墓地建设。”

  对于村里提出的文明祭扫的规定,西林水村的村民们大多表示理解和支持。村民齐广恩说:“村里这些规定,都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不仅省钱,还保护环境,我们大伙儿都支持!”

  

关键词:清苑,文明,祭扫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