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油画爱好者饱眼福了!邯郸韩玉臣美术馆4月7日等您来
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在此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帆 吴新光 
2018-04-01 19:53:56
分享:

杨松林《阳光.沙滩.海带》150x150cm  布面油画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 张帆 吴新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倡议,展现中国油画气派,增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组织的“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将于4月7日至5月12日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举办。

  此次“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参展作者60余位,展出作品约150幅,靳尚谊、钟涵、詹建俊、杨飞云、张祖英、郭润文、庞茂琨、王沂东、冷军、刘晓东等名家均在其列,展览全面地展示了当代中国油画的风貌。

韩玉臣《圣湖桑珠》180cm×115cm 2011年油画

冷军《肖像之相——小姜》120X60cm 2011年 布面油画

靳尚谊《盛装斯琴》100x69cm 2014年 布面油画

刘大明《熹微——北方渔讯》260×175cm  2013年 布面油画

俞晓夫《巴黎艺术大逃亡.之卢浮宫.之蓬皮杜.之奥赛》198X138cm 2008年 布面油画

  据悉,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第一站于2016年7月13日在巴黎开幕,引起了法国艺术界和社会上的极大关注,第二站将于今年8月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罗马巡展之前为了让国内更多的观众欣赏到此次高水准的展览作品,引领中国油画艺术的健康发展,在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展览组委会决定在杭州、上海、广州、重庆、西安、邯郸等城市举办“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

  邯郸位居晋冀鲁豫四省交界,有着两千年历史文化积淀,艺术氛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作为邯郸市的重要文化窗口,邯郸韩玉臣美术馆2016年6月19日开馆以来,已接待观众70余万人次。邯郸韩玉臣美术馆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内设5个展厅,其中19世纪欧洲的油画藏品,尤其是法国巴比松画派柯罗、米勒、卢梭等的作品,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居国内首位。美术馆书法、中国画、水彩收藏也弥足珍贵。馆长韩玉臣先生多年来坚持西藏题材的油画创作,其作品因多角度、全方位表现了阳光下藏族百姓的生活而受到广泛好评,去年12月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更是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关键词:韩玉臣美术馆,油画,巡展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