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春季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8-04-02 14:29:2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4月2日讯(记者 杨晓)春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也是各种细菌、病毒迅速蔓延的季节,为了增强学校教职工的自我养生保健意识,提高预防春季疾病的能力,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特邀请河北省中医院“最美女医生”“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中国好人”吴俊巧主任来到绿洲校区为全集团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春季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知识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由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工会主席曹晓红主持。吴俊巧主任从如何培养良好饮食、运动习惯及良好心态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结合真实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将养生问题重视起来。春季饮食,养肝为先。吴俊巧主任着重强调,春季肝气较旺,应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有利于发寒散邪,扶助阳气。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春季养生应遵循的饮食规律,如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少吃性寒、酸性食物等。

  春季运动健身方面,吴俊巧主任建议大家清晨可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运动,并建议大家多郊游踏青,饱览春光,能够愉悦身心,延年益寿。情绪的不稳定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各类症状的产生,对此,吴俊巧主任送给大家四个“心”:“感恩之心”“善良之心”“仁者之心”“慈悲之心”。她劝导大家要保持心情舒畅,要用一颗平和的心多鼓励、多劝导学生,这样能够避免因情绪波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工会将会经常举办此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让教师们获取更多的保健、养生知识,为教师们拥有健康体魄,提高生活、工作质量保驾护航。

关键词: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健康养生,知识讲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