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昨日河北大部地区降雪 森林火险等级降低 旱情缓解苗木易成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4-05 15:03:41
分享:

清理道路积雪。河北省高管局供图

  长城网4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4月4日8时到4月5日8日,河北省大部地区迎来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3.9mm,北部地区40县市降水量超过5mm。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北部十一个县市降水量超过了10mm,阳原县降水量最大,达到了21.7mm。

  清明假期遇上突如其来的降雪,人们的出行受到了的影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值班长周志梅告诉记者,受降雪天气影响,张家口和承德地区的大部分高速段口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因为降雪主要集中在昨晚,今天早晨许多高速段口都是刚刚打开,车流量正在逐渐增多,预计不久会迎来出行的高峰。”周志梅说。

  4月的降雪对农作物的生长也有一定的影响。河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处长李联习告诉记者,此次降温河北大部地区温度仍在零度以上,并且降温降雪主要集中在河北中北部地区,这些地区不是小麦的主产区,因此此次降雪对小麦生长的影响不大,但对蔬菜和果树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昨天晚上河北省农业厅下发了《关于做好降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减少降温雨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李联习说。

  “赛罕坝的降雪是从昨天晚上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六点左右,清明节的一场大雪有效缓解了森林防火的压力,降低了火险等级。这次降雪有利于缓解旱情,提高土壤的墒情,有利于春季植树造林苗木的成活。”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北曼甸林场场长张利民告诉记者。

关键词:降雪,高速,农业,防火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