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多措并举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4-07 20:39:09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 高琳哲)今春以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随着春耕、旅游、祭祀等活动的急剧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河北省林业厅先后6次召开全省森林防火视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以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名义5次下发紧急通知传达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将各级森林防火责任人名单进行了广泛公示,并与民政厅联合部署清明时段防火安全工作。

  各级各类护林员、检查站、巡逻队全员上岗到位,严打野外违法用火,狠抓火源管控,加大巡护密度,突出巡护重点,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可燃物清理,严防火种进山入林。

  在强化应急处置方面,我省充分运用卫星监测、航空巡护、视频监控、地面巡逻等多种手段全方位、立体化监测火情,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制定重点时段专项应急预案。并组织全省专业队伍实战演练,提高科学指挥和扑火技战术能力。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动、重兵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此外,河北省林业厅派出8支厅领导带队的督导组、省防火办派出暗访组深入一线开展不间断明察暗访,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关键词:森林防火,省林业厅,防火安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