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新、协同、开放” “5·18”经洽会将实现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8-04-08 22:25:40
分享:

“5·18”经洽会新闻媒体吹风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4月8日讯(记者 孙泽恒)“今年‘5·18’经洽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4月8日,在“5·18”经洽会新闻媒体吹风会上,廊坊市商务局局长李克俭介绍,针对今年“5·18”经洽会组织承办工作,廊坊市成立了承办工作委员会,党政主要领导直接挂帅,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任副主任,下设17个工作处,统筹调度、全力推进各项承办工作。努力在邀请客商针对性和层次、促进贸易展览、推动场馆建设以及接待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介绍,目前,廊坊方面已初步确定参会嘉宾和客商600余人(不含省直厅局和各市邀请的客商),其中高端客商层级较以往有显著提高。

  今年“5·18”经洽会坚持以会带展、以展促会的模式,努力实现展、会融合发展。坚持把项目作为核心,努力提高经洽会的质量和实效。全面升级改造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加快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场馆建设进度,确保满足“5·18”经洽会会展活动需要。同时,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主城区及周边地区环境的绿、美、净、亮水平进行再提升,努力打造美丽街道,构建和谐社区,建设品质城市。切实把会务接待服务的国际化、精准化,作为今年承办工作的重要突破点。

  据了解,今年“5·18”经洽会将在活动安排方面突出创新、协同、开放三大板块。其中,创新发展板块有2018年数字经济大会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大智移云展等活动;协同发展板块有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中国临空经济(廊坊)论坛等活动;开放发展板块有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此外,第七届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关键词:廊坊,“5·18”,经洽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