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严查摩托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4-10 18:07:00
分享:

保定公安交警查获的非法改装摩托车。 警方供图

保定公安交警查获的非法改装摩托车。 警方供图

  长城网保定4月10日讯(记者 李艮春)4月9日下午,保定公安交警查获两起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违法行为。

  当日15时20分许,一辆摩托车沿七一路由东向西行驶,噪声巨大,涉嫌改装,执勤公安交警在巡逻中发现该涉嫌违法的车辆后迅速调集周边警力,在七一路地道桥处将其拦停。经查,该摩托车噪音大是因为私自改装了排气管等部位,属非法改装。

  随后,经过民警核实,该摩托车驾驶人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该车悬挂的号牌也系挪用的他人车辆号牌。最终,该名摩托车驾驶人因无证驾驶罚款500元,拘留15天,挪用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

  当日17时许,保定公安交警在对市区摩托车维修点、销售点进行摩托车非法改装摸排过程中,在恒祥大街与双彩街交叉口东50米处,发现一辆无牌摩托车驶入一维修点正要进行维修,该车因无牌、涉嫌改装被交警依法查扣。

  据了解,日前,保定公安交警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改装、拼装摩托车及其它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依托路口、路段,结合巡逻和岗勤,不断加大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一经发现,立即查扣。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坚决抵制驾驶此类车辆上路行驶。市民如发现摩托车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关键词:保定,严查,摩托车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