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互联网+儿童保护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唐山工作站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4-17 23:59:19
分享: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唐山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营。吴立勇/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唐山市路南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4月17日讯(记者 金宗明)4月16日,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唐山工作站正式启动运营。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是社会力量参与“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运用互联网新科技、新思维,推动中国儿童防丢防拐、丢失查找以及受伤害儿童心理康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首次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与当下流行的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准确性、稳定性、活体检测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给孩子录入了虹膜,就相当于给孩子添加了一道‘保护锁’。”找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平说,儿童虹膜数据库建立后,将陆续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的派出所、幼儿园、小学、救助站以及医院、卫生防疫站等单位开放数据比对端口。“街头碰到乞讨的孩子,或遇到疑似被拐儿童时,警察只需用便携式虹膜设备扫一下孩子的虹膜,一秒钟就能判断孩子是否是失踪儿童。”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依托中科院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录入0—12周岁儿童虹膜信息,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从而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机率,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关键词:虹膜,儿童,保护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