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二十项读书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4-18 17:40:29
分享:

  “悦书房”正式对读者开放(4月23日上午9点)

  石家庄市图书馆将一楼原休闲阅览厅改建为“悦书房”,藏书2万余册,主要为读者提供热门小说、养生保健、休闲旅游、科普等方面的特色图书借阅服务。同时,还将开展读书会等活动。4月23日上午9点正式向读者开放。

  “石图·我的记忆”有奖征文活动(4月23日至5月31日举办)

  恰逢4.23世界读书日,为更好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石家庄市图书馆将面向社会开展“石图·我的记忆”有奖主题征文活动。

  “文明小读者,图书悦读行”系列活动(4月23日启动)

  从4月23日开始,石家庄市图书馆针对小读者开展“文明小读者,图书悦读行”系列活动,包括:发布《“文明小读者”家长倡议书》,让少儿读者和家长自查行为是否文明得体,提升读者素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征集有创意的微信小视频;设立少儿图书排架展板,以直观的形式为读者讲解图书分类,在方便读者找书的同时也让广大读者更详细地了解图书馆的工作;设立“读者荐书表”,读者可随时将学校老师推荐的图书、自己阅读后认为对少年儿童有益的图书、图书馆馆藏短缺的图书等信息登记在表格中,作为下期采购重点,以形成“购书——借书”良性循环,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

  名著主题讲座《八戒的前世与今生》(4月29日上午9点半举行)

  4月29日(星期日)上午,将邀请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学科名师吴建国老师做客石图讲堂,讲述《西游记》讲座系列之《八戒的前世与今生》,让读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西游记》这部文学名著。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图书馆,全民阅读,石图讲堂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