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千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在保定接受国家级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伟 李艮春 
2018-04-21 16:28:17
分享:

培训现场。 李明伟 摄

培训现场。 李明伟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明伟 记者 李艮春)4月20日,“国培计划(2017)”——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项目、工作坊研修项目线下成果展示活动在保定市举办。这是“国培计划(2017)”项目的后续活动,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来自全省52个县(市、区)的1000余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接受国家级培训。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的“中小学学科教学关键问题实践研究”项目开展专题研修,充分凝聚来自基层的实践智慧,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学习聚焦学科教学重难点分析,线下研究着重学科技巧方面的疑难杂症,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参加此次展示课的教师,为52个县(市、区)在之前的线下研修活动中,通过小组推优、片区研讨、同课异构等活动最终推选出的优秀教师。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教师,保定,培训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