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04-22 22:35:24
分享: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

  关于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同心携手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倡议书

  各位省政协委员: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推进力度越来越大,措施越来越实,要求越来越严。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是我省必须如期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当前,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正处于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需要全社会各界人士勠力同心、上下联动,共同参与打好这场战役。省委要求,省政协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职能作用,为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扶贫济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民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政协委员是各阶层、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人士和优秀代表,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省政协研究决定,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和鼓励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建功立业、兴利捍患,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增强政治意识。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切实增强实现脱贫目标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帮扶产业发展。希望企业家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帮扶形式,通过发展产业、帮扶企业、安排就业、建立基金、敬老助学、公益捐助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广大委员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意见建议、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发挥界别优势。希望广大委员充分发挥职业特长、岗位特点,通过开展义诊、义教、义演、培训、辅导等形式,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技服务,做好事、办实事、献爱心。

  ——捐助公益项目。希望广大委员积极帮助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解决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看病、上学等难题,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开展结对帮扶。希望广大委员积极开展“一帮一”“一帮多”等结对帮扶,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己所能给予帮助,助力贫困群众靠自己双手实现脱贫解困。

  各位委员,真情感动世界,爱心成就未来。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力投身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树大爱形象、展委员风采,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

  2018年4月18日

关键词:政协,扶贫攻坚,倡议书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