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桥西区开展多样活动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4-23 22:00:27
分享:

  现场诵读。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3日讯(记者 刘俐验)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邢台市桥西区委、区人民政府以此为契机主办读书日活动,倡导全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以“文化推盛宴,书香浓桥西”为主题,分别以主题诵读、汉服舞蹈、读书分享等形式展现阅读魅力,带动全民参与阅读。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还设置文化用品展销区、扫码阅读以及换书活动,市民可在现场购书时享受优惠,也可驻足扫码享受“电子化”的阅读。同时,家里看完的旧书也可在现场进行置换,用一本旧书换一本新书,让图书“流动”起来,大家共享图书资源,提升全民阅读体验。

  市民用旧书换新书。刘俐验 摄

  “孩子现在上小学五年级,习惯通过纸质图书进行阅读,阅读量也大,家里就有很多的图书,之前我会把看完的旧书捐了,现在可以用旧书换一本新书,真是一举两得。”张女士认真地为孩子挑选图书,最终用旧书换了7本孩子没有看过的新书。

  世界读书日前夕,桥西区文体局为该区33个村农家书屋、各社区图书室添置新书,共计捐赠8000余册。倡导群众阅读名家名作,搭建读书交流平台,让群众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丰富生活。

关键词:全民阅读,图书置换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