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幸福的奋斗者】高建华:手术室里的隐形“超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坡 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4-29 22:01:24
分享:

工作中的高建华。 王文坡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文坡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麻醉医生,被称为手术室里的隐形“超人”,扮演着保障医疗安全、减轻病患痛苦的重要角色。高建华自2010年担任易县医院麻醉科主任以来,她和她的团队已累计完成麻醉手术3.5万多例。

  从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高建华就告诫自己:“患者生命第一、手术安全第一、技术水平第一。”从此之后的20余年,高建华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职业素养,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

  尤其在2010年以来,在高建华的带领下,易县医院麻醉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他们通过开展全麻困难气道的多手段解决方法,加强全麻病人的术中管理,降低了全麻术后各种并发症的发生;通过开展神经刺激器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使得原先不能在本院做的高龄骨折手术,不再外转。

  在2018年,高建华又有了新的计划,那就是全面开展无痛诊疗技术,创建疼痛科,开设麻醉门诊,方便围术期病人会诊。

  担职责之重,想病人所想,急家属所急,高建华把更多的时间给了工作,把更多的精力给了病人,就没有办法更多照顾家人。为此,她总是心怀愧疚。

  高建华回忆,在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时,她第一次接孩子放学回家。没想到,老师却因为从没有见过她,不让她接。那天,高建华抹了一路的眼泪,觉得对家庭亏欠太多。“尽管如此,家里人还是全力支持我。正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我才能安心工作。”高建华说,也是从那之后,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尽量陪陪老人和孩子。

  工作以来,高建华多次被评为县级医院优秀工作者,2013荣获“保定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如今,高建华每天依旧步履匆匆。她说,业务上的突破,病人病愈的笑脸,是她奋斗的幸福所在。

关键词:易县,医疗,保障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