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中国首届“一带一路”《瓷茶对话》高峰论道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4-30 17:27:10
分享:

2018年中国首届“一带一路”《瓷茶对话》高峰论道。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4月30日讯(记者 杨雨熹)4月30日“隆昌杯”2018年中国首届“一带一路”《瓷茶对话》高峰论道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瓷茶对话》活动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精神生活的追求也日益提升,茶文化已经悄然复苏。在中国历史上,丝绸之路也是茶叶之路也是瓷器之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两个商品就是瓷器跟中国茶,瓷文化和茶文化应该是两种文化符号,也是两种元素,《瓷茶对话》就是把这两种元素融合,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表示,将一如继往携手全国茶届同仁,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带一路”精神!为宏扬瓷都盛名,也为唐山市民更多的了解“瓷”“茶”等中国传统文化,尽一份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各界的交流与沟通,期待茶文化与陶瓷文化的完美融合,在世界陶瓷会上大放异彩。

唐山茗羽贸易(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丽军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茶,源于自然,贵乎人文,根植中华,引爆世界,富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茶与陶瓷都是链接“一带一路”非常重要的纽带。此次《瓷茶对话》高峰论道的成功举办也将会成为“一带一路”发展框架下,南北方瓷茶艺术又一次的相遇与融合。

合影留念。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全国茶馆等级评审委员会、唐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唐山市茶文化协会、唐山市陶瓷协会、唐山陶瓷博览中心承办。

关键词:瓷器,茶叶,一带一路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