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5-04 22:43:09
分享:

保定市各级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刘鑫鹏 摄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 王斌 摄

保定市卫计委组织收看大会。 刘中启 刘新格 摄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组织收看大会。 孙宇 摄

  长城网保定5月4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保定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学习讨论。

  当日上午,在保定市百世开利会展中心会堂,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认真收看大会实况。

  会后,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下一步,围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实践;要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上深受启迪,精神上深感震撼。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每字每句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尤其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评价,既是培根,更是树魂,指明了共产党员应该学习的方向、遵循的原则。”保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郭建英表示,“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坚信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信‘四个自信’;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和理论防线。在具体工作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为人民谋幸福。”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宝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科学性、继承性、创新型和时代性,深刻阐明了马克思对人类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科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价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必将长期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我们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和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同保定实际相结合,开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当日,保定市各级各部门、驻保高校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全市3600余个村庄的老百姓通过农村宣传大喇叭收听了大会。

  保定学院思政教研部主任赵云耕说,从理论本质看,和此前其他一切哲学思想不同,马克思主义作为“地球上的最美的花朵——思维着的精神”的最高形式,不是自我头脑“创造”和“制作”,而是科学地“揭示”了自然界、思维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并站在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立场上,指明人类自由解放的道路。从实践效果看,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历经磨难的近代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性的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结合,中华民族如凤凰涅槃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浴血重生。从时代要求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作为看家本领”,以研究前进中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壮美蓝图。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办室主任郭春霞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如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作为医护人员,要始终认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行动上牢牢紧跟党,紧跟党中央,在救死扶伤中诠释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践行忠于党,服务人民的崇高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是作为一名老百姓,我特别感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河说,“接下来,我们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音乐文化特色小镇,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关键词:保定,热议,讲话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