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一社区开辟遛犬专属场地 有效避免养犬纠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霍若雯 李艮春 
2018-05-10 18:56:29
分享:

假日雅典城小区里的“宠物乐园”。 张洁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洁 霍若雯 记者 李艮春)近日,保定市竞秀区雅典城社区和华中物业联手,在假日雅典城小区里开辟遛犬专属场地,有效避免养犬纠纷。

  走进假日雅典城小区,经过居民指引,记者在5号楼楼旁找到了这块遛犬专属场地。场地四周用绿色丝网围了起来,呈“L”型,目测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草地上竖立着一块带有卡通狗图案的牌子,上面印着“宠物乐园”四个大红字,十分醒目。

  两位60岁左右的居民正站在园里说话,三只宠物狗在一旁奔跑玩耍。“以前牵着狗,我还得跟着在小区里或是外面马路边来回走,现在可方便多了,主要是安全。”养着两只小犬的居民李女士说,以后遛狗就到这儿来,还能和老邻居们聊聊养犬的经验和趣事。

  一边是养狗遛狗的人,一边是对狗恐惧的人,双方很容易引发矛盾和纠纷,而“宠物乐园”的出现有利于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雅典城社区书记杨勇介绍,将小区里这块居民平时较少经过的草坪改造为遛犬专属场地,让宠物有了相对独立的空间玩耍,同时又能避免影响到其他居民。

  目前,宠物乐园的卫生除了养犬居民自行及时处理狗粪便外,物业保洁员每天还会清理两次。内部设施也将根据居民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同时,由雅典城社区牵头,还特别成立了一个“萌宠群”,小区居民自发推选负责人,并制定《文明养犬公约》,自主管理社区内规范养犬事宜。此外,社区还邀请了宠物医院专业医生担任顾问,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

关键词:保定,社区,遛犬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