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护士节唐县举办彩色周末 弘扬白求恩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李艮春 
2018-05-13 07:38:28
分享:

朗诵纪念白求恩。 李红叶 摄

为优秀护士颁奖。 李红叶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红叶 记者 李艮春)5月12日,唐县彩色周末5·12国际护士节专场在唐县人民医院举行。活动以“颂天使、同健康、共文明”为主题,进一步弘扬传承白求恩精神,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该活动以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文艺形式欢度国际护士节,深情讲述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出广大医护人员在新时代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小合唱《急诊英雄赞》、男女二重唱《再次唱起为了谁》、朗诵《护士的使命》等节目,表达广大护士爱岗敬业,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信心和决心。《伤口里的故事》讲述特殊换药室护士认真负责、加强护理,治好小腿溃疡患者的感人事迹。小品《新生活》生动展现在“先诊疗后付费”的健康扶贫政策引导下,农村脑血栓患者勇敢走进医院大门进行医治,开始新生活。白求恩精神传承人深情朗读《纪念白求恩》文章,让大家再一次接受白求恩精神的洗礼。大合唱《弘扬白求恩精神、争做白求恩传人》《团结就是力量》,展现出广大医护人员团结向上、守护人民健康、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干事创业激情。

  此外,该县还对10名争做白求恩传人最佳护士、25名争做白求恩传人优秀护士、10名首席专家进行了表彰。

关键词:保定,唐县,护士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