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在河北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8-05-14 16:55:00
分享:

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现场。赵威 摄

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现场。记者 庞晓玮 摄

  长城网讯 在5月13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认真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王东峰的讲话精神,反响强烈,“从严治党”“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等成为党员干部热议的高频词。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于14日上午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动员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彻底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开拓奋进创新发展。

  省直文化系统也迅速行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对记者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全面加强文化系统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政协副秘书长任会君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夺取反腐败斗争胜利的根本之举。他说,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首先是因为这些腐败分子在政治上出了问题。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贯穿于参政履职全过程。

  “王东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全省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发出了警示。”中建路桥集团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振海表示,作为一家基础设施施工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把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警惕性教育和廉洁从业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各级党组织带头履行主体责任,抓部署、抓教育、抓纪律、抓查处、抓问责、抓考核、抓制度和抓经常,推进学习经常化、教育经常化,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加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建设和监督监管体系建设;从细从严对物资采购、招投标、商务合约等关键性岗位、关键少数人进行廉政考核,确保领导干部不碰“高压线”、不触“警戒线”、不越“基准线”,进而保证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

  “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对我们是一次鲜活的、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我们要将这次讲话精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邢台市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说,“巨鹿把正言正行作为从严治党的细节抓手,在全县建立实施了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清单制度,通过建单划线、宣传预警、追责问效,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实‘村级组织活动清单’和‘村级党建责任清单’两张清单,推进村级责任落实和村级组织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实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转变工作作风,集聚发展的能量,加快县域经济的跨越提升。”

  保定市满城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二乐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时代要求。“按照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满城区要求所有干部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同时,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实学习教育,要聚焦问题短板、抓实整改提升,要树立质量意识、抓实业绩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并重,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坚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坚持督考结合、注重实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跨越、新提升。”

  “作为一位乡镇党委书记,我意识到必须从灵魂深处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从灵魂深处保持对法规法纪的敬畏之心,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衡水市冀州区官道李镇党委书记王成华说,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自己深受教育、感触良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河北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晋州收费站王丽娟对会上提出的对照“五个过硬”、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三严三实”,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印象深刻。她说,作为一名高速人、一名基层党员,要从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在工作之余,通过不断学习,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深刻理解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要筑牢政治防线,时刻警钟长鸣。”基层扶贫党员干部闫彩浦,自2016年2月以来,一直坚持在扶贫一线工作。他说,“要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就要坚持党员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强化党员队伍的理想和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在扶贫工作中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

  唐县倒马关乡宣传委员田明娜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使自己真正在政治思想上受到了警示和教育,“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的宣传委员,身处政策宣传第一线,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强政治学习和宣传,以腐败案件为戒,强化拒腐坚守,时刻让自己和身边的党员干部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记者 张欣 刘澜澜 胥文燕 路娟 高琳哲 李艮春 齐彦红 郑佳洵 闫思宇 张梅胜)

关键词:党员干部,热议,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