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外嫁多年户籍失 临漳民警暖心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王俊平 孟艳敏 
2018-05-15 10:51: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孟艳敏 )“感谢民警同志不辞辛劳的真情帮助,为我们找回丢失多年的户籍信息。”日前,河南籍男子丁某和将一面写有“真情相助 热心为民”的锦旗到临漳县公安局户政科,他紧握民警的手充满感激地说。

为民警送上锦旗。王俊平供图

  原来,河南籍男子丁某和的妻子宋某因病急需户口本、身份证办理合作医疗,前段时间,他拿着妻子宋某的第一代身份证,来到临漳县称勾镇派出所为妻子申请办理迁户手续。但经民警查询后,电脑系统显示无“宋某”的户口信息。经了解得知:多年前,宋某因故离家出走,经人介绍,她与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固岸村村民丁某和举行了典礼仪式,后随丈夫在峰峰矿区临水镇南头村居住至今,平时以打工为生,宋某从未回过原籍,也从未与家人联系过。宋某离家多年,在户口整顿时因无直系亲属,村里上报户口时将宋某的户口漏报,造成户口丢失。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该县民警和称勾镇常红村支书到峰峰矿区临水镇南头村核实,确实是宋某本人。50多岁的宋某现卧病在床,已不能说话。考虑到他们亟需决绝户口问题,同时为确保公民户口与身份证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民警迅速下村核实,并到安阳县安丰乡、峰峰矿区临水镇等地调查核实情况。

  核实情况后,民警与河南、峰峰公安户政部门协调联系,出具相关补录户口的证明,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宋某办理了补录户口、打印户口本,并办理了居民二代身份证、居民临时身份证。为表示感谢,丁某和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临漳县民警手中。

关键词:临漳,户籍,帮助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