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钢邢机  创新成果齐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谷勇 
2018-05-16 17:39:43
分享:

  

中钢邢机2017年度创新明星员工受到隆重表彰。 中钢邢机 供图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刘志琳 通讯员谷勇)近日,在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邢机)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创新成果交流会上,技术人员刘华伟为大家详细讲解自己的《自制机夹刀具》创新成果。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这项成果太好了,我们不但要学习借鉴,还要把这些创新的点子变成发光的金子!”

  将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创新智慧通过创新成果的交流汇聚成群体智慧,从而推广放大效益价值,是中钢邢机全员创新工作的一个亮点。

  为激发广大员工创新积极性,让职工的创新成果在更大范围发挥价值,产生“1+1>2”的裂变效应,中钢邢机党委构建了以各基层单位创新成果交流为“点”,以管理系统成果交流为“线”,以公司举办的“我爱创新”系列主题创新成果交流为“面”的创新成果交流推广机制。工作中,加工性质相似的单位结成了创新成果交流“对子”,对本单位的创新成果,从现场实施效果、产生的经济效益、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筛选后,在公司、分厂、车间或者班组等不同层面进行横向交流推广,实现了个人智慧向集体智慧的裂变。

  统计显示,仅今年以来,中钢邢机就组织开展职工创新成果交流活动200余场次,推广创新成果数量近500项。广大职工在横向学习、借鉴分享、相互启迪中,促进了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同时,各类创新成果交流活动的蓬勃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创新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全员创新工作已开展12年,创新成果总数达11万多项,直接创效4亿多元”,企业创新主管部门负责人说。

关键词:钢铁,创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