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冲刷自来水老旧管道 确保市民饮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冬 白永澎 李艮春 
2018-05-17 08:19:47
分享:

管道冲刷人员检查泄水口情况。 王冬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冬 白永澎 记者 李艮春)为提前做好夏季高峰供水保障,近日,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对市内5条老旧管道进行了冲刷,总冲刷长度5118米,冲刷水量2553立方米,确保了该区域管网的水质安全和压力平稳。

  据了解,自来水在管道内经过较长时间运行,管壁内部难免会出现水垢,造成管道内径变窄、水质下降。为有效保障水压平稳,防止水质污染,避免将不合格的水送入市民家中,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每年在用水高峰来临前,都会根据铸铁管道和管网末梢的分布对老旧供水管道进行有步骤的集中冲刷,以确保市区管网正常运行。

  此次冲刷的管道分别为南河坡(莲池大街—长城大街)DN200mm、复兴路(长城大街—东二环)DN200 mm、李庄街(复兴路—徐庄路)DN300mm、天威路(玉兰大街—红旗大街)DN300mm、裕华西路(建华大街—公园街)DN300mm共5条线路,冲刷过程采用分区域、逐段进行的方式开展。另外,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展现作风整顿成效,该公司将每次冲刷时间都选在晚22点30分以后进行,最大限度降低了管道冲刷对居民用水的影响。

关键词:保定,冲刷,管道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