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鲁迅文学院河北青年作家高研班正式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卫玮 
2018-05-17 07:22:19
分享:

鲁迅文学院河北青年作家高研班开班仪式现场。卫玮供图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卫玮)5月16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与河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64名青年作家和省作协机关干部等参加上述活动。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本次研修班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举行,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让广大青年作家开拓眼界、提升水平。

  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青年作家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鼓励他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立传”,努力推出一批有中国气派、燕赵风骨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本次高研班为期两周,鲁迅文学院将邀请全国知名评论家、作家、编辑家为高研班学员授课,旨在通过专题讲座、作品研讨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专业培训,引导他们开阔文学视野,拓展思维空间,筑牢文学基础,研习创作技巧,有效提升其思想与艺术水平。

  本次高研班还将组织青年学员紧扣燕赵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等时代主题,精心策划一批优秀创作选题,潜心创作、精心打磨,争取推出一批有热度、有高度、有气度的新时代文学精品。

关键词:鲁迅,青年作家,高研班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