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船重工第七一八所举办特种气体产品推介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05-18 21:38:13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路娟)5月18日,中船重工第七一八所在邯郸市肥乡区举办特种气体产品推介会暨高纯特种气体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一期投产、二期开工仪式。

中船重工第七一八所特种气体产品推介会现场。记者 路娟 摄

  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的高纯特种气体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2亿元,预计2020年全部达产达效后,年产高纯特种气体近2万吨,年产值突破45亿,三氟化氮、六氟化钨、六氟丁二烯和三氟甲基磺酸四种产品产能将居世界第一。

  高纯特种气体是半导体发光元器件产业、半导体高端存储处理芯片等高端新兴行业所急需的原材料,对打破美日垄断,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科技水平和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船重工第七一八所高纯特种气体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2017年4月开工建设,主要产品为三氟化氮、六氟化钨和三氟甲磺酸系列产品。二期项目在扩建原有产品的同时,增建02专项高纯电子气体及高纯钨制品生产线。

关键词:七一八所,特种气体,推介会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