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受伤小鸟获救 原来是名“国际旅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22 20:49:08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在阳台发现的小鸟。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近日,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发现一只灰褐色小鸟在阳台活动,看到有人靠近迅速躲避,但仍不离去,疑似受伤。鸟儿背部灰褐色,腹部灰色有黑色条纹,喙尖而短。由于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不能确定鸟儿种属和身体情况,遂立即联系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请求专业人员救助。

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为鸟儿准备了饮用水、封闭了阳台区域。通讯员 供图

  为避免鸟儿因饥渴或受到惊吓而加重伤情,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为鸟儿准备了饮用水、封闭了阳台区域。救助人员抵达后,鸟儿未激烈抵抗躲避,整个救助过程顺利完成。让人意外的是,被救助的鸟儿不是“本地户”,而是一名“国际旅客”。

  据动物救助专家介绍,这只鸟儿是“大杜鹃”,属于鹃形目杜鹃科,以松毛虫、松针枯叶蛾等害虫为食,益鸟。大杜鹃为夏候鸟,会“追逐夏天”迁徙,有观测记录显示,在迁徙的旅程中,大杜鹃可以飞行数千公里,甚至能够横跨阿拉伯海抵达非洲,是名副其实的“国际旅客”。

  经检查,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杜鹃没有内伤,由于送救及时,也没有出现不良症状,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就可以放归自然。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向秦皇岛海事局救助野生动物的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相关人员强烈的动物保护意识和热心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关键词:救助,野生动物保护,秦皇岛海事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