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玉村小学开展"踏寻历史足迹 研学在西柏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魏亚敏 
2018-05-25 10:35:23
分享: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亚敏)为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5月23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玉村小学开展了"踏寻历史足迹,研学在西柏坡"主题教育活动。

  玉村小学一年级学生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通讯员供图

  少先队员们参观西柏坡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玉村小学一年级学生在教练员及老师的带领下在西柏坡纪念馆前举行了光荣而难忘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由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行队礼。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参观西柏坡故居,感受革命成功的不易,经过老一辈革命家的辛苦奋斗,终于迎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参观之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

  在户外拓展活动环节,一年级的学生们"支援前线",推着独轮车,用它运送粮食,感受战争时期生活的不易,高年级的学生穿越封锁线,飞夺泸定桥,使学生们体验到了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

  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经过此次研学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们深刻领会了红色文化精神,也更加懂得感恩,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玉村小学,主题教育,西柏坡,研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