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动态】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5-26 09:38:52
分享:

雄安新区。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雄安新区环保局。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5月23日,省环保厅组织专员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第四专员办和生态环境局办公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全国生态环境大会精神等重要文件,并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省环保厅专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同时,要抓住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成立的有利时机,推动雄安三县打好纳污坑塘和散乱污企业清查整治攻坚战;突出抓好监察问责,结合1-2月省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保定、廊坊的预警通知,对超标水质断面和重点任务进行重点监察,特别是一处要重点围绕白洋淀上游流域对不达标点位进行督导。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作为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针对部分县(市、区)1-4月份空气质量不降反升(如顺平、曲阳)的情况,要结合前段时间开展的解剖式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找出存在重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办;对雄安新区三县进行解剖式驻点督察,同时要不断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创新监察工作新方法。

  据了解,5月19日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提出,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明确“美丽中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关键词:雄安,污染防治,全国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