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中医医院: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金宗明 
2018-05-28 23:33:35
分享:

唐山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精准扶贫·慈善救助”走进社区系列义诊活动。史爱华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爱华 记者 金宗明)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正式启动“精准扶贫·慈善救助”走进社区系列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史爱华 摄

  唐山市中医院组织健康体检中心、康复医学中心、医疗美容中心、泌尿外科、肝胆病科、心血管科、脑病科及B超室等科室的18名医师,深入南园社区、福乐园社区、健康楼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把脉问诊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肝胆疾病、泌尿疾病等常见病进行健康咨询,并将健康体检移动医疗车开到社区免费为居民提供血压、B超、心电图等多项健康检查。

“精准扶贫·慈善救助”健康讲座。史爱华 摄

  来自唐山市中医院泌尿外科、健康管理中心、康复中心的专家分别为社区居民讲解《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等知识,西院区心血管科、脑病科的专家们为社区居民进行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筛查并就相关疾病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专家们还为居民普及健康慈善救助的相关政策,为贫困居民现场派发慈善救助卡。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受益居民258人,筛选对症患者49人。期间,共发放慈善救助卡30张。

  据了解,唐山市中医院“精准扶贫、慈善救助”走进社区系列义诊活动,计划每周2-3次组织医疗专家带着健康体检移动医疗车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宣讲健康知识,普及精准扶贫、慈善救助的相关政策,将健康送到居民身边。

关键词:义诊,健康,社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