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存瑞精神
怀来百名小学生缅怀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5-29 15:13:2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5月29日讯(记者郑世繁通讯员崔永胜张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恰逢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0周年,5月29日,怀来县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举办了百名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存瑞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联谊活动,包括全县的50名希望工程受助贫困学生在内的百名小学生在怀来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以歌舞、诗朗诵、快板等形式回顾了英雄短暂而辉煌一生,传递不畏牺牲、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存瑞精神。

联谊活动主题海报。

联谊活动现场。张伟摄

  联谊由怀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恒大集团北京分公司共同发起,师生和青年代表同台面献艺,大合唱《风雪弥漫进军路》《苔山硝烟》,表演唱《存瑞少年强》《核心价值观猜灯谜》,快板舞《英雄颂》等依次上演。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恒大集团北京分公司曾于2016年10月向张家口怀来爱心助学助困基金会捐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在今天的联谊会上,恒大集团北京分公司还为小学生送上了书包、文具、英雄图书等节日礼物。

少先队员向来宾献红领巾。张伟摄

恒大集团北京分公司为小学生送上了书包等节日礼物。张伟摄

小学生表演《英雄颂》。张伟摄

  本次联谊活动由怀来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张家口怀来爱心助学助困基金会联合主办,恒大地产集团北京分公司、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承办。

  董存瑞于1929年10月出生于怀来县人, 1945年8月参加八路军,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当时未满19岁。2009年9月10日,董存瑞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关键词:怀来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