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开启全民阅读盛宴 首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在廊坊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孙泽恒 
2018-05-30 20:36:03
分享:

开幕式上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记者 祝雪娟 摄

与会嘉宾巡展。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5月30日讯(记者 祝雪娟 孙泽恒)5月30日下午,由中国出版协会、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京津冀(廊坊)图书展览会暨全民阅读文化节在廊坊启幕。以“璀璨读书廊、阅享京津冀”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呈现出众多亮点,其中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参展图书更是达到5万册,开启了全民阅读盛宴。

  据了解,作为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的重点活动,本届展会深入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京津冀地域文化的互通与建设,带动新闻出版、教育科学、文学艺术、广播电视、图书馆等各项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综合发展,惠及京津冀广大市民群众共享区域文化繁荣发展成果。展会吸引了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出版集团、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等多家出版集团、出版社和教育、科技共近80家企业的积极参展。

  此次活动将首次在廊坊展出大型“中国经典连环画作品展”,该项活动共展出包含红旗渠、漳河水、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三打白骨精、牛郎织女、西厢记等8个中国经典红色革命故事和中国经典传统文化故事,104幅原创连环画作品。“阅读的变迁”数字阅读体验展,将引领读者穿越千年的阅读年轮体会阅读的快乐。此外,朗读大会活动将通过“以读促阅”的方式,提高中小学生阅读的积极性,挖掘青少年语言艺术人才,推动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弘扬文学艺术之美。

  本届展会面向广大市民读者汇集了文学、教育、科技、社科、少儿、生活、古籍共7大类5万册图书。在展会期间,将分别向各大廊坊市中小学校、东方大学城等院校师生和企事单位员工免费发放2万张面值10元的“惠民购书券”大礼包。同时,将连续三天开办市民购书晚场,吸引市民群众走进书籍和知识的海洋,感受书香与购书的悦感。

  展会还将围绕数字出版与未来学习市场推出系列活动,好未来教育集团、河北冠林数字出版公司、天莹教育、小飞手教育科技、富迪伟业等互联网科技、出版科技、教育科技方面的企业参展,将带来富含先进智能科技的产品,供广大科技爱好者、读者深度体验,零距离感受出版科技的魅力。小飞手教育科技设立100平方米的青少年无人机科技体验区,将在展会期间进行多场无人机编队表演。

       据悉,在本届展会开幕式上,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廊坊国际会议展览集团,分别向廊坊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廊坊市福利院捐了图书。

       附:

关键词:廊坊,京津冀,图书展览会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