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5-31 21:45:54
分享:

活动现场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刘杨 摄

  长城网邢台5月31日讯(记者 刘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5月31日,邢台市在马路街小学东校区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精彩的《草裙舞》节目表演。刘杨 摄

  今年初,邢台市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共推选出马路街小学王琳雅等20名邢台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有助人为乐的模范,有勤学创新的典范,有自强自立的榜样,有文明有礼的标兵……

“新时代好少年”颁奖现场。刘杨 摄

  典礼在开场舞蹈《节日的圣火》中拉开帷幕,“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让现场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据悉,本次邢台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由邢台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邢台市桥东区文明办、桥东区教育局、邢台市马路街小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全市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希望‘新时代好少年’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广大少年树立学习的榜样。”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新杰要求,广大少年儿童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始终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以一颗积极乐观向上的初心,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代言人、传承人。

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