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学堂”活动走进灵寿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2018-05-31 18:58:01
分享: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学堂”活动走进灵寿县。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5月31日讯(记者 段涛)“老师,您什么时候还来啊?”石家庄市灵寿县阜安中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送别志愿者们,今天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明德公益基金会、共青团灵寿县委走进灵寿县,慰问关怀留守儿童,为该县39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给孩子们的爱心礼物。记者 段涛 摄
孩子们对自己的新书包爱不释手。记者 段涛 摄

  校园内,欢声笑语,爱心涌动。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明德公益基金会为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图书室、体育园地和希望厨房,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老人、孩子泪流满面。记者 段涛 摄

  团市委、市青基会领导来到该县4户贫困留守儿童家里,为他们送上米、面、油、“六一”的礼物和2000元资助款。他们与孩子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多作贡献,回报社会。

团市委、市青基会领导看望贫困留守儿童。记者 段涛 摄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篮球课。记者 段涛 摄

  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篮球课后,来自石家庄学院的志愿者武建欣、李欢欢表示,看到孩子们在上篮球课时开心的样子,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以后还想参加希望工程这样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捐赠的爱心图书室。记者 段涛 摄

关键词:希望工程,脱贫,留守儿童,六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