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工业转型升级 2018河北国际研讨会工业设计创新园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6-01 21:38:00
分享: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培训中心主任赵会民,河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范建军,河北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共同为工业设计创新园揭牌。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1日下午, 2018河北国际研讨会工业设计创新园揭牌仪式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河北电视大学启动。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以色列、孟加拉、斯里兰卡、卢旺达、中国等30余国工业设计专家、知识产权专家、美术家和学校、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工业设计创新园从创业、创新出发,按照助力‘4+4’产业发展的格局,将在设计机构聚集、成果形成与转化,综合服务保障、高层次人才培养、品牌展览展示、国际学术交流与理论研讨等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这是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现阶段我国、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河北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于俊卯在活动现场表示,伴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春风,河北工业设计产业迈入了发展“黄金期”,而创新园揭牌成立,必将有力推动工业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壮大。

  “在工业设计领域,美国,日本、德国典范代表有苹果、索尼、奔驰等,中国有海尔、格力、华为等典范作品,这些作品所有权属于所在国,但设计价值却属于全人类。”埃塞俄比亚皮革工业联合会官员齐格尔在致词中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国工业设计也愈发显示出它的独特魅力。他表示,将会在未来两天的研讨会上好好学习,把中国更多更好的知识和经验带回祖国,让更多的受众享受到中国工业设计的成果和魅力。

小朋友以国学古典诗词联吟的方式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记者 赵晓慧 摄

  揭牌仪式恰逢“六一”儿童节,来自石家庄天苑小学、中山西路小学、金地小学等学校的小朋友们分别表演了《九歌·东皇太一》、《蓼莪》、《卧龙吟》等节目,以国学古典诗词联吟的方式,和外国专家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关键词:工业设计,转型升级,创新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