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河北赛区在保定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刚 
2018-06-07 22:43:52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李刚 摄

启动仪式现场。 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6月7日讯(记者 李艮春 李刚)6月7日,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河北赛区在保定市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大球中心主任芦泉彬介绍了有关情况。本次比赛旨在吸引众多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增强群众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希望河北省11个地级市能够借助本次赛事,共同努力,相互合作,促进三人篮球运动更好发展和提高。”

  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建新表示,此次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在保定市举行,进一步扩大了篮球运动群众基础,便于培养和发现优秀人才,而且有利于增强保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现保定体育强市新形象。

  近年来,三人篮球运动在国际篮联积极推动下蓬勃发展,三人篮球世界锦标赛、三人篮球U18世锦赛、FIBA3x3世界巡回赛等已经形成品牌赛事。

  据介绍,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现为国内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联赛之一。本赛季分为省级预选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六个大区赛。比赛共设置男子公开组、男子青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青少年组四个组别。届时,河北省11个地级市的5000余名运动员将展开夺杯争霸的角逐赛。

关键词:篮球赛,三对三,保定,启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