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双创双服”精准帮扶企业发展获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6-12 23:30:00
分享:

石家庄苏宁小店外景。陶胜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没想到政府部门对我们的诉求这么重视,主动上门对接项目,针对我们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6月11日,记者跟随河北省“双创双服”办来到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就精准服务重点企业进行采访,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增辉现场为政府部门的新作风点赞。

  在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之初,作为重点服务业企业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提出将在石家庄新建3座商业综合体、新开50家苏宁小店、建设分拨中心项目等发展需求后,石家庄市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逐项梳理研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健全沟通机制,成效显著,为石家庄苏宁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增辉告诉记者:“对于石家庄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准帮扶,苏宁总部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苏宁石家庄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石家庄市“双创双服”办副主任李绪芳介绍,自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暨“4+4”现代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以来,石家庄市发改委积极按照“双创双服”活动的总体要求,围绕“4+4”现代产业格局,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发展思路,注重主体培育、注重项目建设、注重创新引领,统筹谋划、细化措施、全力推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石家庄市发改委市场处处长胡志卫表示,针对苏宁石家庄提出的“新建3家商业综合体”的发展诉求,石家庄市发改委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建立了健全的沟通机制。长安区、藁城区、栾城区三个区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与苏宁石家庄公司对接,3月底前已完成了与苏宁石家庄公司的首轮洽谈对接。目前,长安区、藁城区正在积极筛选适合项目的备选地块;栾城区已完成苏宁石家庄公司与河北福美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项目选址落地的沟通对接,项目选址基本确定。

  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发展处处长史红亮告诉记者,按照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和“4+4”现代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结合苏宁石家庄公司关于“新开50家小店”的个体诉求,石家庄市发改委从企业实际出发,实施精准帮扶。由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四区分管区长为牵头负责人,研究制定了针对苏宁石家庄分公司的发展方案,在各区为苏宁石家庄公司筛选了不低于15家的选址方案,由苏宁进行最后定址。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还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帮助苏宁石家庄公司解决实际问题,助推苏宁石家庄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石家庄市“双创双服”办副主任李绪芳表示,石家庄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只是石家庄市服务企业发展一个案例。针对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提出的问题,石家庄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对石药、格力两家企业提出的18类33个问题,会同有关部门逐一进行梳理,提出了解决方案,还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收集、解决企业问题和诉求。在线上依托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平台,截至到目前共收集问题86个,已解决72个,14个正在按时限处理,问题收集和解决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在线下石家庄市制定了《企业困难问题交办卡》,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建立台账,实行周报告制度,由分包部门根据企业诉求,协调有关部门办理并及时向企业反馈。

      据了解,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双创双服’活动开展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31个工作专班,高标准推进活动开展,三次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据匡算,为全市28.5万多家企业降低成本约3亿元;深度梳理审批事项,22个大项47个小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关键词:双创双服,精准帮扶,石家庄,苏宁,一事一议,经济发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