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端午假期天气:河北中北部有雷阵雨 气温略有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6-15 20:38:49
分享:

保定山区雾气蒙蒙。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端午假日期间,16日和1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等地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17夜间到18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南部、保定北部,雷雨时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好消息是,假日期间,全省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坝上地区最高气温24-28℃,其他地区28-34℃。总体来看,端午假日期间除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对假日出行有一些影响外,其他地区气象条件适宜大家出行。提醒大家外出活动要注意防御雷雨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

  今日(6月15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有所上升;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14时气温为22℃至33℃,中南部地区为28℃至33℃,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1.8℃,比昨日14时上升了1.0℃;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各地风力稍大,天空状况良好。

  未来三天,全省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略有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四个地区的西部和张家口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南部、保定北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16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3℃。

  1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3℃。

  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8℃至32℃。

关键词:端午,假日,天气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