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翔蓝加时赛憾负广西威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6-25 11:27:50
分享:

  长城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博)6月24日晚,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7轮比赛如期上演,河北翔蓝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遭到逆转,以120比127的比分主场憾负广西威壮。

肯尼·伯顿拿下全场最高得分53分。记者 陈博 摄

  本场比赛前,对阵双方在前6轮比赛中都拿到了5胜1负的好成绩,与贵州并列联赛积分榜首。比赛一开始,河北翔蓝和广西威壮便火力全开,以对攻模式拉开了这场积分榜冠军争夺战的序幕。广西威壮拥有以赛亚·奥斯汀、西姆·布拉两名内线悍将,身高分别为2米16和2米24。开场后,二人利用身高优势,频频强打翔蓝队篮下,但翔蓝队显然对广西的进攻方式做足了准备,在采用联防限制对手内线发挥的同时依靠自身远投优势在外线发起进攻。首节比赛结束,翔蓝以28比25领先对手,广西队取得的25分中,除张玉鹏一人拿到3分外,其余22分均由两名外援取得。

广西威壮外援西姆·布拉人高马大。记者 陈博 摄

  第二节比赛,翔蓝继续发挥外线优势,肯尼·伯顿、王子麒、布兰登接连命中3分。广西队则在两名外援的带领下冲击着翔篮队内线。第三届比赛开始,广西队依赖外援的隐患开始显现,翔蓝队抓住西姆·布拉的体能下降的机会打出一波10比4的小高潮,并在外线继续稳站稳打,以75比87结束第三节比赛。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广西威壮哑火了几乎正常比赛的国内球员开始发挥,抓住翔蓝接连失误的机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09秒时将比分反超,几回合焦灼后,翔蓝外援肯尼·伯顿投入关键三分,双方以109比109进入加时。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加时赛中,肯尼·伯顿独得10分,无奈广西威壮多点开花,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以127比120逆转河北翔蓝,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翔蓝队主教练麦克·麦基携队员虞恒出席赛后发布会。记者 陈博 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翔蓝主教练麦克·麦基说“全场比赛两支球队发挥都很出色,无奈翔蓝最后时刻对关键球的处理出现了很多失误,可以说是将到手胜利送给了对手。”队员虞恒也表示会经过总结比赛重新振作起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用胜利回报主场球迷。

  本场比赛结束后,河北翔蓝队5胜2负积12分,暂列积分榜次席。6月27日,翔蓝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淮闪电。

关键词:体育,翔蓝,篮球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