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石家庄地铁一周年印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巍 
2018-06-26 18:32:00
分享:

  6月26日,是石家庄地铁试运营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石家庄人乘上地铁列车感受着地铁时代的便利,30公里的地铁线路,在省会地下形成一个“T”字,每天从早晨6点30分到晚上22点,将20多万乘客平安快速送达各目的地。

  乘客:地铁拉近了城市角落间的距离

  1、出行首选

  快速,生活变得从容

  准时,节省出行时间

  舒适,出行变得完美

  省钱,减轻生活压力

  2、购物方便

  沿线分布着购物和去文化场馆

  商家感受到客流的增加,促进零售业的发展

  3、更多期待

  期待南北线贯通,其他线路尽早通车

  早日实现微信、支付宝购票

  城市:因地铁而精彩

  1、地铁的开通运营,极大地改善了主城区主要道路拥堵状况,通勤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下降9.9% ,成为全国治堵效果最明显的城市。

  2、目前日均客运量达到23.2万人次,列车运行图兑现率等8项运营考核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石家庄市地铁上线22列车(18列载客、4列备用),运营服务15.5个小时。

  3、带动城市沿地铁线路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和市民就业,从而缓解主城区的人口、交通等压力,提升了文明城市形象。

  “地铁人”:安全出行,有我们守护

  司机:执行标准化作业,保证列车安全准点。标准化作业和应急处理能力,是对每一名司机的基本要求。一年下来,一名司机安全行驶公里数将近四万公里。

  电客车检修工:排查安全隐患,通过日检、双周检、三月检、年检,保证列车正常安全运行。

  工程车司机工:24小时待命可以随时出动,后勤中的机动队,无论何时突发任何应急情况,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出动响应。

  车辆部机械工程师:车辆检修专家,提供技术性的指导,给班组工做一些系统性的培训,指导排查一下故障点所在。

  综合维修部接触网工:每天爬上爬下只为不断电,工作在高危、高空、高压的三高岗位,相当于地铁检修工作中的蜘蛛侠,保证为列车提供动力。

  一年来,石家庄地铁的安全正点运行,背后正是这些地铁人的默默奉献。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地铁,安全,印象责任编辑: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