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魏县成功网上办理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8-06-29 15:48:02
分享:

电子营业执照。霍文龙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6月26日上午,在魏县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向办照群众颁发了魏县首张网上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魏县行政审批局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数字化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市场主体可自主选择办理纸质版或电子版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不仅方便了企业,对于社会公众而言,也可以通过经营者网上亮照的链接,方便有效地确认经营者的合法身份及信用信息,在消费、务工、签合同等方面保护自身权益。电子营业执照除了具有纸质营业执照的基本属性外,其采用的密码技术,具有市场主体身份识别、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等信息安全保障功能。同时,具有便于携带、使用安全、支持在线离线使用等特点。

  随着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工作的开展,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核准、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企业注册设立进入“互联网”时代,将推进市场准入更加便捷、营商环境更加优化。颁发电子营业执照是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满足市场主体跨地区经营和数据快速传递的需求。

  魏县行政审批局在企业项目登记设立上,实现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网络申报全国认证的电子营业执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关键词:魏县,执照,网上责任编辑:霍文龙